薄荷 - 兔(谢绝转载)

小博快快入池来!

点我看少年多托雷被玩弄感情(中下)

(多托雷×你)可嗑可代

ooc是肯定的,私设众多,雷者勿入

想要你的的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正文3500+,md,最开始只是想整活(这个标题),结果他妈的我还越写越多了?

                                           

  “数据还是不理想,”你翻看着手里的记录本,一页一页的划过,心里的烦躁更甚。

  

  教令院内部涉及魔鳞病的研究数据太少,这次你的项目的研究因为得到了你的导师的大力支持,各方面的资源并没有被卡,但是研究进行的并不顺利。

  

  “啧,怎么回事?”是赞迪克的记录本,他的数据和其他人相比有很多的不同,有几个人发病率明显更高了,但是又有两个人的发病率和病症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学姐,我有事找你,”赞迪克换下了教令院统一的深绿色长袍,身上是一件已经有些皱巴巴的白大褂,也不知道他又在实验室泡了几天。

  

  你听到他的声音挑了挑眉,把手中的记录本放在一旁,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刚好你也有问题要问他。

  

  “这是3号病人的数据,学姐你看,”赞迪克的眼睛很亮,不知道为何,你总觉得他现在有些亢奋,看起来怪异极了。

  

  你接过他递来的记录本,你每往下翻一页你的眉头就皱的越紧。

  

  “赞迪克,你做了什么?你到底给3号注射了什么?”

  

  你的视线落在赞迪克的脸上,试图从中观察他的反应。

  

  “上次我们不是在死域那里提取出了一些魔神残渣吗?”赞迪克似乎有些意外你为什么会这么看着他,你不应该开心吗?

  

  毕竟3号现在的记录数据显示他的魔鳞病特征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消退。

  

  你心里一惊,声音出现了几分急切,“我不是说过那些魔神残渣要上交教令院吗?所以你是把魔神残渣注射到3号身上?”

  

  “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教令院的那些规定是摆设吗?还是说你想落到风纪官的手里?”

  

  你的脸色并不好,看向他的目光更是带着不加掩饰的审视,赞迪克到底知不知道他在做什么,这种治疗方法并不为教令院所容。

  

  “为什么?可是他已经出现了康复的迹象,为什么不能这样做?”赞迪克第一次被你这么急言厉色的训斥,他的脸色也有些不好。

  

  赞迪克并不清楚你为什么会这样,他觉得教令院规定的那些治疗手段太温和了,明明有更好的手段为什么不用?

  

  “赞迪克,”你神色有些古怪,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会有人那么排斥他了,他是怎么做到如此平静的问她“为什么”。

  

  就那么随便地将魔神残渣注射到病人的体内,他就没想过会造成其他影响吗?

  

  一不小心人死了怎么吧,他就没想过教令院会对他做些什么吗?就算他有这些想法也不应该就这么宣之于口吧?

  

  你的冷淡让他的平静了不少,可他还是不理解你的反应,他本以为你会支持他的看法,会和其他人不一样。

  

  结果没什么不同,果然我还是那些人口中的“怪物”啊,赞迪克眼底闪过一丝讥讽。

  

  “停止你的实验,我只说一遍,”你压下心底的怒火,尽量平和同他说话,“这份数据我也会进行销毁。”

  

  数据本被你扔到一旁,你在等他的回复。

  

  “我知道了,”赞迪克面无表情地看着你,嘴角勾起一抹笑,“之后学姐会把这些报告给教令院吗?毕竟我的做法很不对。”

  

  他在试探你,他很想知道他的学姐的底线到底在哪里,这样他以后才能更好的行动不是吗?

  

  你被他看的有些心烦,好一会儿才继续开口,“不会,赞迪克,我希望你清楚你现在还在教令院学习。”

  

  “我不希望有一天看见你被风纪官打为罪犯,这种实验不要再做了。”

  

  要说你多在乎那个病人的生死,那倒没有,你本身就不是多么喜欢发散善心的人,你只是不想有一天你在风纪官那里看见赞迪克的身影。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并不觉得赞迪克的做法有那里不对,毕竟结果是好的不是吗?

  

  可是这里是教令院,教令院不允许这种实验,所以你也没兴趣搞这些,你还想在教令院好好待着呢。

  

  赞迪克看起来也明白了你的意思,他的状态看起来好了不少。

  

  “喏,给你,”你打开抽屉,把之前没吃完的枣椰蜜糖推到了赞迪克面前,“看你的样子,在实验室估计呆了很长时间了,应该没吃什么东西,先垫一垫吧。”

  

  赞迪克看着你微微一笑,眼睛亮亮的,就像某种犬科动物,你突然又想揉他的头发了。

  

  “没事,”你突然又想到一个问题,“那些魔神残渣,你都用完了?”

  

  赞迪克头也没抬地点了点头,“嗯,我都用了,学姐是有什么问题吗?”

  

  他把那盘枣椰蜜糖拨到了面前,擦净手后就丢了一个到嘴里,看起来正常极了。

  

  “没什么,既如此,那魔神残渣的事我也没必要上报了,以免教令院察觉到什么,”你按了按太阳穴,感觉有些累。

  

  赞迪克的眼神同你交汇,看起来温良无害,和他刚才同你争论时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你的食指微微弯曲,不自觉地在桌上敲击着,这是你思考时常有的小习惯。

  

  “还有一件事,”你正了正神色,语气没什么起伏,“那个病人,我记得刚送来的时候很严重对吗?”

  

  赞迪克点点头,他好似猜到了你接下来要说什么。

  

  “魔鳞病到了后期几乎是无法治愈的,赞迪克,我不希望我的这项研究最后被教令院反复审查。”

  

  听起来有些云里雾里,但赞迪克是听懂了的。

  

  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脸上没什么表情,但眼里却带着恶劣的兴味。

  

  他的学姐并没有变啊。

  

  ……

  

  这个项目持续了将近一年一年之久,抛开赞迪克时不时冒出来的一些危险的尝试,最后的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你们成功地研究出了抑制魔鳞病发作的药剂,虽然不能彻底治愈,但这项研究成果依旧令人欣喜。

  

  “导师,这个,你看看,最后这么写还可以吧?”作为你导师的关门弟子,你在他面前向来是比较随心所欲的,就比如你经常一边在他的办公桌上吃饭,一边改低年级学生的论文。

  

  当然他也不会多在乎,在教令院导师和学生之间是相互绑定的,你做出的那些成绩对他也有着很多的好处。

  

  “可以了,休息休息吧,”你的导师是个很宽松的人,至少在你看来如此,“对了,斐卡密让你等会儿去找他。”

  

  斐卡密,你导师的好友,也是你的养父,是出身妙论派的贤者,目前还在妙论派开课,你当初会拜入你导师门下就是他推荐的。

  

  “我知道了,我等会过去,”你大概知道斐卡密找你的理由。

  

  你的导师把低年级学生的论文整理好放在桌上,神色放松,“对了,我还没问过你,听底下的学生说,你和赞迪克来往有些过于密切?”

  

  “呃,不行吗?”你迟疑地看着导师,有些意外他怎么会问这个问题,“他很聪明,而且天赋很高,至少不会出现那种跟不上我思路的行为。而且他这两年做出的成就也不算小吧。”

  

  你是教令院里有名的天才了,而且你今年就要从生论派毕业了,然后又要去妙论派你的养父斐卡密门下学习。

  

  大抵是太过天才,再加上你名声在外,说实话很少有人会凑到你身边,因为很多时候他们往往跟不上你的思路。

  

  而和赞迪克就不会如此,前不久你还发现赞迪克他也对妙论派的知识感兴趣,这让你之前还担忧会不会去了妙论派就不能那么顺畅同赞迪克交流的担忧完全消解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你这个反应你的导师感到有些无语,但他心里的担忧也少了很多,“有些风言风语说他蛊惑了你,你和他才会走这么近。毕竟他在同年级的名声一向……”

  

  “赞迪克这两年发表的那些论文我也看过不少,他的想法很大胆,言论更大胆,可是又有些隐隐在教令院的底线上起舞的感觉。”

  

  你点了点头,这个你也知道,这两年赞迪克在跟了个导师后发表了不少论文,说实话几乎每一次他发表的论文的言论都能在生论派里引起不少言语。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有几个风纪官把目光放到了他的身上。”随着你导师的这句话落下,你也清楚了他为什么会突然同你提起赞迪克。

  

  “谢谢导师提醒,我知道了。”你笑了笑,打算等会去见一下赞迪克,希望这家伙最好没又搞出什么事。

  

  毕竟,你可是帮他遮掩过好几次在风纪官看来完全违规的实验,不知道为什么,赞迪克越来越听不进你的话,只希望这次不要太过棘手。

  

  不然你可不会继续帮他遮掩,你还不想惹火上身。

                                  

  一些没写出来的小后续:

  赞迪克接收的3号病人,在三天后就突发性死亡了,但并没有人在意,毕竟大家都知道他的那个病人来的时候就很严重了。

  过了一周后,赞迪克那边的4号病人也死亡了,经你排查,只是正常恶化,并不存在其他原因。

  (咳咳,懂得都懂,被注射魔神残渣的都没了,妹要求他把人清理了,至于赞迪克是吧他们转移了,还是真的杀死了,那谁知道呢,这段剧情算是和活力之家的那段剧情相呼应,我就当那人是多托雷,私设)

  魔神残渣并没有被赞迪克用完,妹可能猜到了,但她没管。

  妹这个人有些矛盾,她本质上是认同赞迪克的,要不然她也不会对教令院关于赞迪克的传言完全忽略,也不会为赞迪克做遮掩。

  但是妹又没有什么想要进行改变的想法,她并没有什么强烈的渴望,她只希望就这样在教令院呆着,日后在教令院当个老师就行。

  她只想生活在“人群”中,她不愿意像赞迪克那样成为他人眼中的异类。

  

回礼            小情侣的日常(至东版)+愚人众执行官聚会

  

  

  

  

  

评论(27)

热度(44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