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 - 兔(谢绝转载)

小博快快入池来!

点我看少年多托雷被玩弄感情(中)

(多托雷×你)可嗑可代

ooc是肯定的,私设众多,雷者误入

想要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全文3000字(不包括回礼),感觉再来一篇也写不完

                                           

  自那次和赞迪克的见面后,你就把他抛之脑后了,毕竟你还有很多事要忙。

  

  “学姐,导师让你下节课别忘了过去”,是你的导师派来通知你上课的,毕竟你这个助教已经缺了两次课了。

  

  你放下手里的实验报告,长出一口气,对着来人笑了笑,“知道了,我这边也要收尾了,谢谢你来通知我,这个给你。”

  

  为了表示感谢,你送给对方一个你最近新搞的一个小发明,然后你就看到对方脸上惊喜的笑容以及对你的崇拜的眼神。

  

  ……

  

  “关于理论方面的补充就到此为止,如果各位还有其他的疑问也可以随时来问我。”在你用较为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那些疑问过后,这节课也要走到末尾了,随着铃声响起,教室的氛围也轻快不少。

  

  而你也走到了后排赞迪克的位置,“嗨,你应该没忘记我吧。”

  

  他冷淡地点了点头,有些古怪地看了你一眼,看起来就像是被人侵入领地的兔子,防备心很重。

  

  “还记得上次我们的对话吗?如果你感兴趣,下课就跟我走吧。”你拨了眼前碍眼的碎发,无所谓的笑了笑,并不在乎教室里其他人对你们两个打量的目光。

  

  赞迪克紧抿着唇,似乎是在考量什么,但最后还是跟着你走了出去。

  

  “你为什么会对魔鳞病感兴趣?你也知道,魔鳞病的出现时间并不算长,不过百年,但是一直都令人头疼,无法根治,且起源还不甚清晰。”你拆了包一个学妹送的棒棒糖含在嘴里,然后又递给了多托雷一根。

  

  至于他吃不吃你也不在乎,毕竟只是顺手的事。

  

  “在未入教令院前,我曾经和魔鳞病的病人接触过,见过他们的痛苦,所以我才想多了解一些”,这也算是这两次见面赞迪克对你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了。

  

  你似是认同点了点头,他的这个理由还不错,虽然说你感觉他在说谎的可能性更大。

  

  “这样吗?”你轻笑出声,抬头看向远处的晚霞,晚霞很美,却又有种虚幻感,“我就问到这里吧,再问你怕是也不愿意说了。”

  

  “我,”赞迪克似乎是误会了你的意思,急忙想要解释,但被你制止了。

  

  你扭头和他对视,笑着看着眼前的少年,不得不说,这张脸还真是养眼,“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只是随便问一问。对魔鳞病感兴趣的人不多,或许是因为不少学者在这方面的研究都刹羽而归,这几年以魔鳞病为课题的研究很明显在下降。”

  

  “能碰上一个对魔鳞病感兴趣的人很难得,我听导师说,你很聪明,也很敏锐。”你的目光直直地落在他的身上,夹杂着不易察觉的探究,“我希望你能为教令院带来好消息。”

  

  说话间,你已经把赞迪克带到了实验室里,登记过后你带着他来到了你常用的那间实验室。

  

  赞迪克不怎么爱说话,除非你主动开口询问,他一般都是保持沉默,静静地听你发表意见。

  

  当然,如果你的某个观点让他有疑问,他也会用他的知识储备去反驳你。

  

  “喏,可能对你有用的资料。”你们两个聊了将近三个小时,在注意到现在已经很晚的时候你及时住嘴了,“你先看着吧。说实话,魔鳞病的理论方面现有书籍并不多,大多资料都是实践方面的,现下对你来说可能有些吃力。”

  

  “谢谢。”赞迪克接过你手中厚厚的纸质资料,嘴角微微上扬,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你对着他摆了摆手,缓缓开口,“没必要,你别把它们弄丢了了就行,对了,你晚饭还没吃吧?”

  

  他跟着点了点头,似乎猜到了你接下来要说什么,“我晚上不经常吃东西。”

  

  大概是因为你的态度把握的刚刚好,不会让赞迪克感受到被冒犯,现下他说话间也放松了不少,不像刚开始那样防备那么重了。

  

  “好吧,本来还打算请你吃点东西呢,”你歪着头对他笑了笑,笔尖在纸上点了点,“我送你回去吧。”

  

  他抱着手里的书和资料,亦步亦趋地跟着你走了出去,然后在岔路口你们两个就分开了。

  

  ……

  

  “很热心的学姐,不是吗,赞迪克?”月光把赞迪克的影子拉的很长,他似乎是在喃喃自语,“看起来也很善良啊。”

  

  他的眼睛看向月光照不到的阴暗的地方,似乎那里有什么东西吸引着他。

  

  接下来的半年,你和赞迪克的往来并不算多,但也慢慢的熟悉起来了。

  

  在得知你申请了魔鳞病研究的实验课题,他还亲自跑来找了你。

  

  “学姐,”你一从实验室出来,就看到了正在长椅上坐着等着你的赞迪克。

  

  他在看到你的瞬间就站了起来,然后快步走向你,“我有事找你,那个……”

  

  “我同意了,”你打断了他的话,向他招手示意他跟上你,“我知道你为什么来找我。”

  

  赞迪克愣了愣,然后又不说话了,隔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为什么?学姐就这么认可我?为什么学姐和其他人不一样?”

  

  他每次和你一同走路时总是会和你错开步子,很少会走到你的前面,这次也不例外。

  

  赞迪克的眼睛落在你的背后那些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上,眉头微微皱起。

  

  他不理解,为什么你要把他当成正常人看待,明明你应该和那些人一样啊,把他当做怪物,为什么要用正常的眼光看他呢?还是说你不知道那些传言?赞迪克对此感到困惑。

  

  你有些讶异地停了脚步,扭头和他对视,那双泛着血色的眼睛似乎藏着很多情绪,你不太能看懂,但你还是从他的话中听出了他的困惑。

  

  “没什么为什么,你的能力和天赋我相信与你同级的学生都是认可的,生论派大多数的导师都不会对这个有疑问,我也一样。”

  

  停顿片刻,你继续开口,“邀请你参与,一是因为你现在已经可以参与实践活动了,二是你一直对这方面有兴趣,而且还一直在研究,再者我觉得你的参与对我来说只有益处。”

  

  在你同他解释时,他一直没把眼睛从你身上移开,你都被他盯得有些不舒服了。

  

  “在你眼里,我也是正常人吗?”赞迪克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微微低了低头,很好地遮住眼底翻涌的思绪。

  

  自然,你也没能听清那轻到连风都没注意到的疑问。

  

  你微微垫脚抬手拍了拍他的头,这才过去大半年,他又比你高了不少,少年都长得这么快吗,你在心底默默腹诽。

  

  “你一天天的,想那么多干什么?要是有时间,还不如多写几篇调研报告。”稍微吐槽了几句,刚才的话题就那么被你转移了过去。

  

  “学姐,拍别人的头不是个好习惯。”赞迪克也紧跟着开口,他的脸色似乎有点黑,你只当没看到。

  

  你打哈哈地笑了笑,带着他继续往前走,这会儿你们两个都没再说话。

  

  “学姐这是要去哪?”赞迪克看了眼前方,发现你去的方向并不是他熟悉的地方。

  

  你揉了揉手腕,头也不回地解释,“去见人啊,你不会以为这个课题只有我们两个人吧,我还邀请了其他人参与。”

  

  “是吗?是我想岔了。”

  

  你似乎从这短短的几个字里听出来他的失落,应该是错觉吧?

  

                                     

  碎碎念加一些没交代的剧情:妹她自己撩而不自知,而赞迪克还在怀疑人生,哈哈哈

  其实妹对其他人口中关于赞迪克的传言是有所了解的,但妹有着自己的认知

  虽然妹有时候也感觉赞迪克很奇怪,还有些疯?但是她一直觉得无所谓

  更何况妹是个隐形的颜狗,她喜欢赞迪克的那张脸,所以嘛,一些奇怪的地方她就会下意识地忽略

  美色误人啊,总有一天,妹会因为她的错误判断付出代价

  

  回礼                  吃醋(已交往设定)

  

  

  

  

评论(11)

热度(2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